最新新闻:

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0-09-07 19:49:26来源:东方网

近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全球金融科技峰会区块链专场在京举行。多位领域内学者专家与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和实体经济融合,以及完善区块链行业生态建设等话题。

论坛主办方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是人民日报社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在数字时代的潮头中成立的全资一级子公司。旗下的金融科技媒体平台人民数字FINTECH聚焦金融科技领域,旨在从泛金融科技到金融、供应链、研发、监管等多个角度产出深度内容,搭建政府、产业、科研、高校的专业交流平台。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百度杰出科学家兼区块链总经理肖伟等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涛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了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近年来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和应用。他指出,区块链产品需要更加专注产品和服务这两个环节,应从细处着手,从小事上着眼,推出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区块链的产品,逐渐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到经济、社会、文化、生活方方面面中去。

本次高峰论坛现场,由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同济大学科技情报所、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人民数字FINTECH、同济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教授现场解读了指数报告。

近年来,在金融科技高速发展下,全球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强连接、强智能、强信用的特征,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技术之一,在金融行业、商业创新、企业服务、公共治理、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得到了深度应用,推动了传统的生产关系与商业模式的重塑。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变革正在席卷各行业,颠覆着全球各产业链新兴经济与传统经济市场格局的大变化。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广大创业创新精英们积极投入到产业布局,对区块链技术的用户价值、场景模式、商业模式等把握着最新的发展动态和趋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