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 跨境电商论坛举办

时间:2020-09-08 07:49:55来源:青海日报

9月7日,由省商务厅和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跨境电商论坛在西宁举办。

近年来,我省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四种经济形态”之一,一体化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项目建设,海东市、西宁市相继获批国家第四批、第五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这对构建全省大中小企业共生共荣的生态链,助力我省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青海经济实现可持续循环健康发展,以及进一步促进我省发展模式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立足国内大循环的同时,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对现行的外贸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权威解读;邀请来自安徽、浙江、深圳等省市的跨境电商企业高管,对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具体做法、开展业务的热点难点以及成功经验等进行交流。

论坛中,青海师范大学与宁波跨境电商企业豪雅集团签署了《就业创业实践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双方在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实习基地等方面达成共识。此项协议的签订,成为我省高校与外省跨境电商企业在联合培养“学用结合、注重实践”复合型人才方面的一次有力实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