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 我国2019年“假发”企业增量为近十年最高

时间:2020-09-08 09:49:02来源:封面新闻

近日,国家海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我国发制品每年出口平均额稳定在35亿美元左右。2018年,中国出口36亿美元假发制品,占据全球市场约80%的销售份额。

根据卫健委2019年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我国脱发人群近年来直线上升,人数已超2.5亿,即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有脱发情况,男性约1.63亿,女性约0.88亿。其中,我国35岁以下脱发人群占比63.1%,发际线上移已成为80后、90后的普遍现象。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3.3万家经营范围含“假发、发制品”,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假发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71.64%,个体工商户占比25.94%。行业分布来看,超7成的假发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此外,大约一半的假发相关企业注册资本都在100万以内。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的假发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9,700家,占全国近3成。浙江省和河南省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拥有超过7,400家和6,900家相关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河南省许昌市拥有超过5,000家假发相关企业。据报道,在河南许昌,假发这门生意养活了近20多万人。全许昌有5000多家大小假发作坊,假发是这里的支柱产业。过去河南生产的假发大量卖给了美国的非裔群体和非洲消费者。

近十年以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假发相关企业的注册增量(全部企业状态)呈波动上涨态势。2016年,我国此类企业的注册增速达到41.79%,增速为近十年来最高。2019年,我国共注册超8,400家假发相关企业,增量为近十年来最高,同比增长4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