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全州县织密“四张网”增添就业脱贫硬核实力

时间:2020-09-08 10:50:47来源:新华财经

今年以来,广西全州县积极规避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化解就业创业工作难题,亮出“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就业援助”组合拳,织密“提技能、促就业、抓重点、强服务”就业扶贫工作“四张网”,以强化就业工作绩效考核为抓手,力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增收脱贫,稳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往实里走、向难处行、往重点靠。

织密“技能培训网”,提升就业成功率。今年,全州县人社部门认真摸排,精准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工种,顺应劳动力市场形势,把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育婴员、月嫂、电工、焊工等容易就业的工种作为培训重点来抓,且学员培训结业后现场推荐就业,提高了参训人员就业创业成功率。今年,该县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2期,现已结业12期、共164 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9人,86人参训后成功实现就业。

织密“就业招聘网”,架设求职招聘桥梁。今年,该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扫码求职推荐就业活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线下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重点企业招聘会五大行动,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确保就业扶贫取得实效。疫情期间,该县重点抓好线上招聘求职,主要通过引导贫困劳动力登录市、县人社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线上求职。

织密“重点人群帮扶网”,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该县通过对易地搬迁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精准台账,并坚持就业信息“线上”“线下”宣传双管齐下,实现用工信息全覆盖,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该县1272户易地搬迁家庭共有劳动力3267人,有1599名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73人在家务农,基本实现了每个易地扶贫搬迁家庭有1人以上实现就业,兑现了“一人就业、脱贫一家”的就业扶贫工作目标。

织密“就业服务政策网”,助力群众增收脱贫。今年,该县加强指导县内企业特别是就业扶贫车间安全复工复产,全县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9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971人,带动就业3295人,累计发放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27.1万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外出务工农民工发放一次性不高于100元/人的防疫补贴。截止目前,该县已向299名农民工发放防疫补贴29900元。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总人数24844人,是去年贫困人口外去务工人数的102.3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