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走近服贸会“小而美”的台湾参展企业

时间:2020-09-08 09:50:03来源:新华网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综合展区内,台资企业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润泰环保”)带来的回转窑处置设施似乎并不那么“吸睛”,但在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这件设施却是当之无愧的“大明星”。

北京润泰环保是由台湾润泰集团及日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日友环保于1994年建立了台湾第一家专业的医疗废物处理厂。在医废处置业务方面,北京润泰环保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北京市1月下旬成立新冠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后,北京润泰环保便被指定为北京唯一的“涉疫情医疗废物”与“涉疫情生活垃圾”定点处置单位。1月22日至9月6日,公司医疗废物处置总量近18000吨,其中新冠医废和垃圾逾3900吨。

公司业务部经理陈芳园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医废处理需求,二期扩建工程在春节期间加紧建设,3月1日已投入使用,目前全厂日处理量最大可达150吨,可确保北京市医疗废物及涉疫垃圾得到妥善处置。

公司总经理、台湾人曾建华表示,作为一家台资企业,我们本身的行业资源有限,参加本次服贸会,可以更好地将公司及我们的工艺技术推广到大陆各地,同时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对此有需求的合作对象。我们也希望借助本次服贸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境服务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从出台外商投资法、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到正式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和服贸会的成功举办,让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看到了大陆继续对外开放服务贸易和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改革成果的坚定态度。

虽然此次服贸会旺旺集团没有设立线下展台,但新颖的线上展会的参加方式,让林天良觉得“可不受时间、场地、疫情的限制,直面全球买家,参展效果更佳”。

他表示,服务贸易已日益成为国际贸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服贸会的成功举办代表大陆将继续开大门走大路,台湾要抓住这一机会,加速与大陆进行服务贸易的合作和谈判。

同样觉得要把握住大陆发展服务贸易机遇的,还有台资金融机构富邦华一银行。作为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此次参展带来了蕴含区块链技术、人脸识别、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金融服务产品,虽然展位不大,但可谓“科技感十足”“数智化满满”。

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王文锋表示,科技在金融服务中的运用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不断提速数智化转型进程也是银行近年来的工作重点。此次服贸会展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富邦可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就体现了富邦华一银行创新运用金融科技的成果,这些产品在疫情期间为近300家企业产业供应链的平稳运转,和近千户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助力。

王文锋表示,作为大陆金融对外开放的见证者和深度参与者,富邦华一银行愿意继续携手大陆同行,创造激发经济动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深耕大陆市场的信心不会改变,希望让更多人体验到“小而美”的台资银行带来的贴心服务,搭建起海峡两岸金融交流的桥梁。

台湾经济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至8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93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100.7亿美元,增幅达12.0%,出口规模创历年同期新高。

“虽然民进党当局不断怂恿台商离开大陆返台发展,但是数据和大陆持续开放的决心,都坚定台商持续看好大陆市场及投资环境的信心。”林天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