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市养老服务市场研究报告:养老机构呈集聚分布 黄浦区养老床位紧张(图)

时间:2020-09-08 12:49:02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上海市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也是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城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518.12万人,占户籍总人口35.2%。随着老年人口总体规模不断增长、老年抚养系数持续提高,上海市机构养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近日,60加研究院发布了《上海市养老服务市场研究报告2020》,报告调研了上海585家养老机构,占上海市官方公布数据(724家)的80.8%。

养老机构分布集中

报告显示,上海市养老机构分布遵从市场化规律,主要分布在人口集中的浦西七区(本报告中浦西七区指以虹口区、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徐汇区、杨浦区和长宁区为代表的上海市中心城区,下文简称“浦西七区”),占上海市总养老机构的39.15%。浦东新区养老机构最多达118家,占比20.17%。

数据来源:60加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黄浦区养老机构密度大

从养老机构分布密度来看,浦西七区养老机构分布密度明显高出其他区域。虹口区以每平方公里1.48个养老机构排名第一,其次是黄浦区以每平方公里0.95个养老机构排名第二,杨浦区以每平方公里0.82个养老机构排名第三。浦西七区的养老机构密度明显高于其它区域。

数据来源:60加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