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中国泰山投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泰安举办

时间:2020-09-08 14:50:31来源:新华财经

九月的泰山区,热情洋溢、活力迸发。9月5日上午,泰山区成功举办了2020中国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采取了线上签约方式举行,共有18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34.54亿元,对推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成功签约的项目,必将为泰山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泰山区委副书记徐立勇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

此次签约项目内容,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现代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竞争实力强、科技含量高、品牌效应好、支撑带动作用强,充分展示了当地招商成果。其中,与泰前街道签约的高端智能并联机器人项目将建设国内领先的高精度并联机器人产业园区,而将落户泰山经济开发区的泰山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则将注册山东泰山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聚力打造平台、联盟、团队、基金、基地(园区)“五位一体”智能制造发展格局。

据了解,围绕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泰山区以“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集聚。今年,当地以高效投入为重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力抓好100个“四个一批”项目,投资安排更加注重提高质量效益、提升带动能力。特别是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将招商重点瞄准了国际国内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策划招商健康共同体、微医国际数字医学中心、金科·泰安智造产业园等33个项目。全区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鼓励现有企业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扩能升级,加强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大力引进产业化科技项目,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商会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新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同时,该区确定10个重点攻坚项目、20个重点推进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近年来,泰山区依托独特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初步构建起城市经济、文化旅游、医养健康、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特色农业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该区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文化先进区等多个国家级名片,成功跻身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科学发展百强、投资潜力百强行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