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咖啡体验、艺术展、3D打印……咖啡巨头沪上打造集装箱概念店

时间:2020-09-08 17:50:03来源:东方网

近日,位于蕰川路6号的上海智慧湾科创园里,有6个极具工业风的集装箱交叠穿插,白色铝板的加入清爽而又明亮,现代感十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这就星巴克中国在智慧湾科创园打造的大陆首家集装箱概念店。

曾经是上海第三毛纺厂的仓库用地的上海智慧湾科创园,毗邻黄浦江支流蕰藻浜,作为可以通航百吨级货船的河道,集装箱天然就是这里的特色元素。而这座由集装箱“垒起”的新型园区,是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充满着青年活力的创新社区。星巴克上海智慧湾科创园店由六个大小不同的集装箱创意拼搭在一起,错落有致的堆叠设计极具结构感与韵律感,富有巧思的建筑营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门店以“箱”为主体,一楼空间由两大集装箱组成:点单区和交错开来的用餐区。大片明亮通透的玻璃幕墙设计可将内里一览无余,看起来就很清爽。无论你站在建筑的任意一个角度,都可以拍出超级酷炫的大片,让人完全猜不到这里竟是一间咖啡馆!

沿楼梯直上二楼,拐角处转身,抬头便可发现设计师的匠心巧思。集装箱独特的天窗设计,让远方的风景透过玻璃映入室内,随着日光移动,室内阴影随之变幻,相映成趣的搭配呈现加倍的惊喜。

二楼的纯白色集装箱空间内挂着一幅幅具有现代气息的咖啡主题艺术画,而顾客行走于其中像是在“艺术画廊”中观看展览。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那一幅毛毡编制出来的“艺术品”,带你穿越到星巴克西雅图的首家门店体验历史与现在的交织。

步入一楼的另一只独立箱体中,一尾3D打印的巨幅星巴克美人鱼自由徜徉,手持咖啡树叶将星巴克的故事向顾客娓娓道来。与园区内的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遥相呼应。站立于窗外向内而望,集装箱如“水族馆”般的整体面貌尽览眼底。在室内悠闲品味的顾客,孰不知也与空间相融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为社区而生的星巴克上海智慧湾科创园店,将于9月9日正式开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