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挖掘黄河文化 打造旅游精品

时间:2020-09-08 16:50:53来源:山西农民报

日前,临汾市隆重发出邀请,“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将于9月18日-21日,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示黄河流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世界旅游联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乡宁县委、乡宁县人民政府、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届时,世界大河流域国家驻华代表,文化学者旅游专家,以及旅行商代表将齐聚黄河之滨,围绕深入开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研讨;多位大河流域驻华使节将共同发布《世界大河文明·黄河共识》;沿黄九省(区)文旅部门共同发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临汾宣言》,倡导文明互鉴、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河论坛将以 “河·和·合”为主题。“河”,代表黄河,代表世界各大文明的母亲河,也代表源头,代表我们“从哪儿来”。“和”,代表“和平”“和谐”。黄河之滨的云丘山,是“中和”文化的发祥地。“合”,代表“合作”“融合”,也代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国际社会正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河论坛由 “大河之梦”“大河之魂”“大河之韵”“大河之声”和“大河之美”五个篇章组成,融资源展示、旅游推介、学术讨论、文化交流、艺术表演为一体。期间,大河论坛将举办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对山西省、临汾市文旅资源进行全方位展示与推介。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介绍称,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黄河文旅品牌建设为支撑,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奏响“黄河之魂在山西”的新时代强音。同时,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质的文旅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文旅品牌走向世界。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不断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本届大河论坛在讲好黄河故事的同时,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IP,推出黄河旅游新品与精品,实现世界知名大河之间文明互鉴、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前,临汾市已成功举办了2018年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提升了 “黄河之魂在山西”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关注山西,关注黄河,走进山西,走进临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