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国旗下如何开展思政课

时间:2020-09-08 17:50:34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9月7日早上7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将升国旗作为开学礼,把爱国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元素,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构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体系。

伴随着指挥员的口令,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下。随后,国歌奏起,旗手振臂一挥,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全体观礼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国旗下,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把疫情当教材,为现场师生上了“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思政课。

据了解,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爱国精神、家国情怀的培育。自建校以来,该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抓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放松,不断筑牢并厚植学生的爱国之心,全面筑牢教育引领高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引路人。

今年疫情期间,德馨书院的郝莺歌等4名同学义无反顾选择最美逆行,勇敢坚守在武汉一线抗疫,他们的事迹也被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精诚书院学生李占旭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少女,彰显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高洁品质。崇德书院则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以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为契机和节点,打造了“爱我中华”和“我们的节日”两大品牌实践课程,获得了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重温医学誓词,不忘医学医初心,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结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