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开区搭平台对口支援促消费

时间:2020-09-09 07:49:31来源:北京商报

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为进一步促进受援地优质特色扶贫产品进京销售,丰富首都市民的“菜篮子”,9月5日,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消费扶贫工会日活动在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启动,经开区搭建的展销平台推介多家对口支援单位的优质农产品,推动供需洽谈、精准对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特色美味的农产品、优惠亲民的价格……活动现场,经开区展销平台展示展销的经开区、平谷区对口支援的新疆兵团十四师、洛浦县、内蒙古商都县、湖北省郧西县和河北省望都县的优质农产品受到欢迎。大枣、香菇、小杂粮等优质的农产品“组团”来到现场,让到场选购的市民大饱口福。据了解,市民使用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京卡互助卡,或者在工商银行融e购网上下单,还有机会享受满减优惠。

全国消费扶贫月期间,北京市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为主要载体,以中国社会扶贫网为信息服务平台,统筹调动包括经开区在内的各方面资源,组织开展“党建+消费扶贫”活动等系列消费扶贫活动,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推动扶贫支援地区的扶贫产品融入北京市场,带动受援地增收脱贫。

近年来,经开区深入开展与新疆和田第十四师225团对口支援工作,在5月,拨付2020年援助225团资金800万元,用于冷库建设、产业发展规划、致富带头人培训等3个项目。随后,两地还签署2020年度《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协议》,积极推动区内企业采购225团原材料,并选派干部到225团任职。此外,截至5月底,经开区累计拨付平谷区2亿元结对协作资金,开展共促产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开展低收入帮扶、加强干部交流等各项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