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地防汛检查确保施工安全

时间:2020-09-09 07:50:28来源:北京商报

为防御暴雨极端天气,完善防汛应急体系,近几个月以来,北京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对全区建筑工地持续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切实落实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施工安全。

“我们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排查和消除施工现场的各类事故隐患,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和施工工序,确保生产安全和一线操作人员生命安全。”中建八局招商地产项目部项目经理孙沛磊介绍道。在施工现场,开发建设局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工地的防汛物资储备、基坑防汛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叮嘱项目保持高度紧张状态,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进入汛期以来,开发建设局对全区建设工地的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的检查、纠正。对部分工地基坑周边挡水墙不闭合、防汛演练不到位、水泵等防汛物资缺少保养、现场堆土超高等防汛安全隐患,督促项目进行了整改。

开发建设局督促全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度汛思想,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好防汛工作。汛期以来,开发建设局组织了防汛演练观摩活动,要求各工地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安排专人盯守应急信息平台,向全区建设工地传达天气预警信息、巡视值班值守情况;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重点对区内25个深基坑项目和高堆土、暗挖、涉河和临时用电等工程汛期易发隐患部分进行了排查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各项目防汛工作有序可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