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再提速” 经开区“办好一件事”将扩至200+

时间:2020-09-09 07:50:18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经开区政务服务的速度频频被点赞。近日,北京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再扩容,计划到年底实现200个以上办事指南,编制完成并发布经开区办事即将“再提速”。

什么是“办好一件事”?所谓的“一件事”是指群众和企业需办理的一类主题服务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群众和企业眼中到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企业到底享受到了什么样的便利?答案是省时又省力。

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在北京市占比连续五年超过50%,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办作为高频次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一般需要办理多项申报业务,流程复杂。

但是在首都之窗中的北京经开区“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界面,找到该事项后,只要根据引导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填选相关内容,系统就能够生成多项材料清单,点选网上办理,多项材料清单汇成一张大表,一表填写完成后系统自动拆分成对应的多张表单,下载、签字、盖章后即完成了材料准备,可送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点开主题事项下的“办事指南”或通过在线导办与政务服务人员实时沟通咨询,还能在线详尽了解办理流程。

如此办理,在办理环节上由5个环节减少至2个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由30份减至25份,而在办理时限上也由以前的18天缩减为12天。

其实,早在去年底经开区就已经推出“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的首批37项事务。而本次上线事项均为企业和群众办理频次高的服务事项,将通过“只填一表、只找一人、一口进、一口出”的新方式,达到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效果,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办理材料、环节、时限的缩减是北京经开区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实现众多高频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一次办的缩影。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推进“互联网++政务”,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正是经开区践行意见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在首都之窗的经开区版面“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专栏中,已经有200多个主题事项,做好了情形引导,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近期,北京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正式发布21个“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办事指南,10个主题事项已经上线首都之窗,计划到年底实现200个以上主题事项办事指南发布,60个以上主题事项可通过首都之窗全程网办。

随着上线首都之窗的“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增加,越来越多的事项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一网通办、只填一表、只找一人、一口进、一口出”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据测算,北京经开区“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办理改革后,在办理时限上平均减少60.1%,在办理所需材料上平均减少13.85%,在办理环节上平均减少5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