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城市颜值加分 群众幸福加倍

时间:2020-09-09 08:51:10来源:桂林日报

初秋,漫步在桂林的街头,道路干净整洁,街道门店摊位井然有序,早市夜市规范整齐,市容环境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愈发规范……广大群众从点滴之中切实感受到创城给人居环境带来的新变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创城惠民”已从理念成为现实。

农贸市场提质升级,空中“蛛网”一扫而空

西门市场是我市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历来存在路面脏乱差、商户违章占道经营、市场内污水横流、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这里也是我市创城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点位。随着创城工作深入推进,近期,我市对西门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新施划了黄线,各经营户不得超线经营;排水沟上新装了雨水箅,避免垃圾流入沟内导致堵塞;新增了10台吹地机,确保地面干爽;组织开展“文明商户”评比活动,向市场商户发放垃圾桶、垃圾袋等保洁物资,发放印有创城文明提示语的纸巾近千盒,并向维护遵守市场管理规范的商户颁发奖品予以鼓励。

据了解,农贸市场市容环境改造提升是我市创城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之一。市创城办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负责督促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在市国资委支持下,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投资230多万元对下属的乐群、信义、北门、芦笛、东环5个农贸市场的地面、案台、天面、照明和公益广告进行提升改造,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市部分背街小巷和老旧无物业小区各种网线、光缆、电话线、电源线、有线电视线相互缠绕、凌乱无序、低挂乱悬,形同蜘蛛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下转第三版(相关图片报道详见2-7连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