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现水清岸绿!广州市南沙三镇街农村污水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20-09-09 09:50:40来源:大洋网

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珠江街、龙穴街三条镇街河涌纵横、鱼塘成片,农田连亩,属于典型的水网地带,具有浓浓的岭南水乡风情。2019年以来,为改善村民周边水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重现水乡绿水两岸,这三条镇街进行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工程。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区域雨污分流管网、对部分房屋立管实施改造和末端污水收集处理等。日前记者了解到,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榄核镇片区新建26座污水提升泵井,12座污水处理站;珠江街新建6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10座污水提升泵井;龙穴街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座,极大改善当地的农村用水环境。

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据悉,榄核镇、珠江街、龙穴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工程由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建设。自2019年以来,榄核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工程已新建26座提升泵井,一体化处理站12座,并且已累计完成污水主管网约70272.9米,完成设计总量约96%,立管约159131米,完成设计总量约89%。

珠江街至今新建6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10座污水提升泵井,完成主管网约23656米、立管约88278米,分别约占总工程的94.12%和97.42%。此外,龙穴街所有管网及立管已经全部完成,污水处理站已完工。

据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的主体建设工程已经完工。榄核镇主管网施工、26座提升泵井及12座一体化污水处理池12座都已于6月30日前完工,珠江街与龙穴街的相关工程也已完工。

工程推进获居民点赞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三个镇街围绕“净化河涌,清洁村庄”而进行的南沙农污查漏补缺项目大大改善居住环境,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龙穴街项目完工后,龙穴岛居委会相关领导及居民代表到访集团的广州南沙项目部龙穴分部,并将带有“截污治水、造福于民”锦旗送到广州分公司党支部,表达了对项目认可。今年6月5日,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福生社区、西新社区、新兴社区也分别向集团赠送了锦旗。“南沙农污查漏补缺项目将再接再厉,提高工作效率,全员、全程、全方位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确保全部工程如期高质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重点、也是难点。”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南沙的自然村污水终端处理设施完成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完成率将实现1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