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份CPI同比上涨2.4%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1.3%

时间:2020-09-09 12:50:27来源:羊城晚报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2.4%,食品价格仍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影响CPI上涨约2.33个百分点。不过,整体上看,猪肉、牛羊、家禽等价格的同比涨幅出现回落趋势,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2.6%,同比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33.1个百分点;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下降1.6%和0.9%,为近三年来首次下降。

不过,从环比来看,上述食品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了1.2%,而受饲料成本上涨、需求恢复及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等因素影响,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对比上月均有所上涨,涨幅在0.5%—1.4%之间。此外,由于蛋鸡存栏量仍处低位,夏季产蛋率不高,加之临近开学和中秋,需求增加较多,鸡蛋价格上涨11.3%,涨幅比上月扩大7.3个百分点。

国海证券人士分析认为,通过对前两轮猪周期的分析,判断本轮猪肉价格的高点将出现在2020年9—10月份,并呈现出“急涨缓跌”的走势,未来猪肉价格可能回落至45元至50元每千克的区间,随着猪周期即将见顶,主流分析认为直到年末,中国通胀将总体处于回落态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