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阳新县高桥村发展扶贫车间 村民挣钱顾家两不误

时间:2020-09-09 14:49:42来源:荆楚网

一边是庄稼地里稻浪滔滔,一边是车间里机器轰鸣。9月8日,记者来到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在高桥村旗扬扶贫车间里,几十名工人正忙着裁剪、缝制、贴片……工人樊丽霞告诉记者:“我们刚接到一笔订单,现在正是活儿最忙的时候。”

樊丽霞今年40岁,是高桥村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丈夫身体不好,长期接受治疗的费用加上日常开销让她苦不堪言。2019年,樊丽霞发现,原来家门口就有制作鞋面的扶贫车间,在这里上班的人每月都能挣两三千元。她动心了:家里丈夫身体不好,两个孩子也需要人照顾。如果能在这里工作,岂不是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又可以照顾家人?于是,她决定到车间务工,凭着勤劳肯干、吃苦耐劳的劲头,如今樊丽霞已成为旗扬扶贫车间的仓库主管。

“这里工作时间很自由,送完孩子再过来上班都行,而且离家很近,完全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现在一个月大约有4500元的收入。”樊丽霞笑着说。

家门口就业,需要产业托底。据了解,三溪镇高桥村曾是阳新县重点贫困村,于2017年实现脱贫。全村共有精准扶贫户119户、429人,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传统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务工收入。

阳新县残联服务中心主任、驻三溪镇高桥村第一书记柯昌文介绍,如今,高桥村采取种养殖“合作社+农户+订单”和“企业车间”到村组灵活精准务工、精准就业的扶贫模式,长期为村民提供了一份难得的工作机会。目前,旗扬扶贫车间里,有60余名工人,其中有近30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部分残疾人也在这里就业。

“我们村扶贫车间建成后,一方面带动受疫情影响失业的村民实现再就业,另一方面为我们残疾人、贫困户以及附近村民提供工作平台,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规模,继续发挥好扶贫车间的带动模式,吸引周围村庄的闲散劳动力前往车间务工就业,实现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明道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