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1TalkCEO黄佳佳:规范发展 是检验在线教育企业的唯一标准

时间:2020-09-09 15:49:11来源:砍柴网

“2020年,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45亿元”这是中国消费者报社在9月2日国内首次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标准研讨会上公开的数据,但同时中国消费者报社也指出,口碑败坏、虚假宣传、退费难、师资水平无法让消费者满意等频发的“负能量”事件,也在制约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

在会议上,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就行业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及51Talk对企业服务质量标准的理解和经验做法,向会议上的各方代表做了分享。

夯实内功、规范发展,是检验在线教育企业的唯一标准

在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一跃成为特殊时期国内学生的首选学习方式,不仅响应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更满足了国内广大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多元化的学习需求。但在线教育随用户规模和市场体量持续扩大,行业中不断暴露出在质量以次充好、网络卡顿、教师缺乏相关教学经验和资质等种种侵害消费者权益、有损在线教育行业形象的事故发生。

“夯实内功,规范发展是检验每一家在线教育企业的唯一的标准”黄佳佳认为,想赢得消费者的口碑,让消费者认可企业的师资水平,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企业就要做好“内功”,为消费者提供相匹配的在线教学服务、制定“规范”。

在线教育企业应当主动加强自律,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对于在线教育的规范化发展,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已达成共识。去年9月份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7月,教育部会同科技部、公安部、外交部在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对在线教育中在线英语学习领域的外籍教师做出相应的管理办法。

“在线教育企业应当主动加强自律,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黄佳佳表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只有在规范中发展在线教育行业才可以春风犹劲未来可期,只有在规范中前行,在线教育才可能打开更为广阔的新天地。”。

在会议上,黄佳佳分享了51Talk在成立9年来的不断探索和优化,以及在课程、产品、外教和用户服务等方面总结出的丰富行业经验,已经形成了一套确实可行的标准。在今年8月,51Talk已成功备案《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成为K12在线教育行业的首个企标。作为K12在线英语教育赛道头部品牌之一,黄佳佳表示将持续的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来提升自己。

摒弃行业恶习,加强企业间沟通,共同制定团体标准

建立规范标准,加强行业自律,构筑在线教育的准入门槛,已成为在线教育行业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这关乎在线教育行业能否挽回用户口碑,重获用户信任,让行业可以持续向好发展。

对此,黄佳佳也发言中向行业内的友商呼吁:“在线教育企业就必须改变相互攻击、恶性竞争的行业生态,加强联合沟通,从内容质量、信息安全、客户服务等方面制定在线教育行业的团体标准,提升在线教育行业的自律能力。”

在线教育能否健康、有序的发展,不仅事关行业内每一个企业,更关乎国内数十万莘莘学子,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国家的兴旺。可以看到,在疫情中在线教育成为很好的教学方式,甚至让很多偏远地区的学子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无论是学生、家长、校园还是全社会,都希望在线教育能够成为课堂外教学的很好的补充。正如黄佳佳在最后的陈词中那样,希望所有在线企业共勉,“做大K12在线教育规范管理的同心圆,让互联网++教育可以创造更多可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