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辽宁首个利用“网络水军”实施强迫交易犯罪团伙 被打掉了!

时间:2020-09-09 17:50:40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辽宁丹东公安局振安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行程10000多公里,横穿8省,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利用互联网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这是距今为止,破获的辽宁省第一起利用“网络水军”实施强迫交易勒索案。8月25日,振安公安分局将涉案人员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020年4月初,丹东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报案称,某网络平台用户“只影哥”对该平台的多名网红主播进行骚扰威胁。

针对此情况,丹东市公安局责令网安支队会同振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专案组侦查发现,邢某注册丹东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开展“影视制作策划”、“经纪服务”等业务为掩护,打着“快手某某某,监督各大网红”的旗号,纠集多名“网络大V”组成“网络水军”团伙,长期在自媒体平台针对快手平台的“网红主播”进行负面炒作,并以发起负面“集群炒作”和在直播平台发起恶意“人海投诉”等手段相要挟,为邢某团伙“直播带货”牟利,被害人涉及快手平台多名主播。

经过近一个月侦查,丹东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分赴广州、佛山、厦门、嘉兴、石家庄、吕梁、扬州、海南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邢某等7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