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鹏博士100万打包转让长城宽带 轻资产转型ACP员工数量仅次阿里云

时间:2020-09-09 17:51:07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鹏博士以100万元的价格打包转让旗下长城宽带业务,并逐步搭建起跨云跨网的云网交换平台,搭建“资源+技术+服务”全链条云服务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鹏博士在全国拥有逾千人的政企销售团队,已拥有300多名ACP(敏捷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员工,ACP数量在全国仅次于阿里云。

调整资产结构发力智慧云

近日,鹏博士发出公告,拟以打包方式转让旗下长城宽带业务,包含全资子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聚信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沈阳鹏博士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浙江鹏博士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 100%股权,转让价格合计100万元。

资料显示,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3日,主营互联网接入业务,曾是国内除电信、移动、联动之外,最大宽带运营商。巅峰时期,国内众多城市小区宽带业务被其把控,与电信、网通、铁通同为第四方宽带业务四巨头。2011年,现任老板鹏博士以总计10亿元买了长城宽带的100%股份。

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主营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等业务,2012年12月被鹏博士纳入麾下。最初的几年里,凭借低价策略,长城宽带一路高歌猛进,为母公司贡献了上百亿元营收。

鹏博士表示,选择出让长城宽带是基于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的考虑。一方面,家庭宽带业务中可获取的利润空间逐渐缩小,长宽出表将有效降低亏损业务对公司业绩和长期发展的影响,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另一方面,是为了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调整资产结构,有利于公司未来集中资源拓展其他盈利性较强的主营业务,以“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为战略方向,发力智慧云网服务,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上半年净利3.25亿增长517%

鹏博士自2019年开始了轻资产、重运营的转型之路。

2020年上半年,鹏博士逐步搭建跨云(云厂商)跨网(基础运营商网络)的云网交换平台、融合云平台,以民营电信运营商中立、业务全面、机制灵活的独特优势,不断推出面向家庭、企业、政府的“资源+技术+服务”全链条云服务解决方案。

鹏博士公布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鹏博士实现营收28.51亿元,同比下滑7.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517.03%。

在新基建的政策指引下,鹏博士紧密跟踪5G,2020年上半年,“鹏博士5G产业园工业协同智造平台”项目成为甘肃省重点推荐的5G项目,以工业大数据为引擎,形成以资源、技术、产品、服务、运营五位一体的商业化模式,助力甘肃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020年5月,鹏博士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合作开发5G大数据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项目。

据了解,鹏博士在全国拥有逾千人的政企销售团队,目前通过团队升级,已拥有300多名ACP员工,ACP数量在全国仅次于阿里云。在向云网服务全面转型的过程中,公司一方面会通过培训资质认定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销售团队进行转型,另一方面也在同步进行新员工招聘,加快团队建设速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