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上海旅游节新亮点:百场重磅活动登陆“苏河水岸”

时间:2020-09-09 18:49:13来源:大众网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见证了上海城市发展的历程。9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暨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将在上海普陀区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以“苏河水岸·幸福小康”为主题,以苏州河岸线为纽带,串联起区域内各文化场馆、商圈、景区、景点、社区等空间资源,将先后举办“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活动、“苏河夜·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微游普陀”等百余场文旅活动。

其中,“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主题活动将于9月20日至9月26日期间举行。上海普陀区文旅局精心筛选苏州河沿岸100个体验点,推出系列网红线路和打卡点,包括红色线路、工业文明线路,苏州河夜游线路、创意园区线路,亲子休闲线路、吃货线路等等,还将邀请百名沪上专业、知名媒体人、网红主播组成首批“品牌体验官”,实地打卡推荐,最终编成一本达人必备的“苏州河潮玩地图”。期间,上海普陀区内各景点、酒店、文化场馆也将携手推出数十项优惠,精心遴选一批苏州河沿岸酒店、餐厅,推出惠民特色菜、优惠套餐等。

“苏河夜·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则在启动首周,将有3台“创意巡游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把上海弄堂游戏、亲子游艺、魔术杂技表演、非遗文化等展示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

此外,上海普陀区还以“微游普陀”为主题,进一步策划推出“水岸寻访”、“沪西故事”、“大隐于市”三大主线,串联起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M50创意园、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苏宁艺术馆、曹杨新村村史馆等点位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和线下骑行等活动形式,引导市民游客亲身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温度。

据悉,“十四五”期间,上海还将继续以“苏河水岸”文旅品牌为引领,主动对标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加速推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上海电影宫、中海剧院、中福会儿童剧院等一批优质文旅资源落户,持续办好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2020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等品牌赛事活动,不断优化“苏州河生态文化休闲带”、“长风亲子度假区”、“长寿人文艺术区”、“真如文化体验区”、“桃浦生态旅游区”的“一带四区”空间布局,推进都市旅游新空间建设,更好地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