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绿色有机产品看“高原绿”

时间:2020-09-10 07:50:23来源:青海日报

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一眼就能看到高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区。菜籽油、牦牛酸奶、牛肉干、酥油、糌粑、有机蔬菜……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安全、优质、营养食品的需求日趋强烈。对于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而言,绿色、有机、健康便是最大的竞争力。青稞、藜麦这些千百年来生长在高原大地上的特色植物正在变身为享誉世界的绿色营养产品。

近年来,藜麦因被贴上“减肥”“健康”等标签,成为风靡全球的网红食物。而来自青海的藜麦,因为其绿色有机的特质备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的藜麦都是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那里海拔高,日照时间长,污染度低,除此之外,我们采用传统人工种植,人工锄草,不使用化肥、农药,施用有机肥,全程遵循生态化管理模式,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来自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冯海萍介绍说。

随着有机化肥覆盖面的不断增大,生态农业、生态畜牧业的全面发展,绿色的“原料资源”让产自青海的产品无论以何种方式出现在市场上,都被盖上了“绿色有机天然”的品牌印记。

除了藜麦,青稞也是高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区的一大“明星产品”。青稞,被称为青藏高原的精气之源,饱满的颗粒配上有嚼劲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而现如今,青稞的吃法更加多样,其背后的营养价值也在被逐渐开发。

“青稞最大的特色就是低糖、低脂肪、高蛋白质、高纤维、高维生素,吃青稞食品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三高、滋养身体,也符合现在大部分人追求健康、追求养生的生活理念。”青海青藏部落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闹日措说。通过挖掘青稞背后的营养价值,高原特色产品走出高原大地,以多样化的方式呈现在终端消费市场的面前,打出了独具特色的“青字号”品牌。

而与此同时,青稞还是扶贫助农的“金豆子”。

“我们的青稞来自贵德县常牧镇,都是当地村民种植的,而且我们和当地贫困户也有合作,从贫困户那里收购青稞,收购的价钱要比市场上的普通收购价高0.2到0.3元。”闹日措对记者说。在打造高品质青稞产品的同时,公司还加大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利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把更多的收益留给当地农民。

说起此次生态博览会,闹日措颇有感触:“很多来参展的人对青稞都很感兴趣,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通过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等多种方式打造优质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青稞系列产品。”闹日措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