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间机构策略:未来指数震荡下轨或有所放宽 控制仓位等待契机

时间:2020-09-10 08:52:07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尾盘创业板出现震仓情况,跌幅超过10%的个股逾百只,除了美股影响外,更多的是证监会及权威媒体发声,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现象,从口吻来看已经是非常严厉了,似乎是最后通牒,料前期受到爆炒的创业板绩差股周四会迎来较大下挫风险。当前市场,除了创业板某些个股的妖性外,前期高价股仍处在调整过程中,低价滞涨个股热点也处在扩散中,但仍为形成合力,市场整体箱体震荡。若向上突破,量能配合、热点持续,短期仍不具备条件,向下有大金融的稳定期,实体经济的修复确定性,货币政策的边际宽松仍在加强,具备一定的风险抑制性,空间也有限。操作上:当前人气尚可,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继续下跌,且盘中虽然进行超跌反弹但并未形成有效企稳。截至昨日收盘主要指数依然维持了一个较大的跌幅,市场情绪落入冰点,前期我们提出保持观望态度的防守策略成效较为明显。操作上看目前我们仍然建议维持观望的态度,等待大盘有效企稳后再选择有政策支持且赛道较好的成长股进行布局。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大幅震荡下行,收到隔夜美股大跌的拖累,亚太市场早盘全线走低,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快速下探,午后一度小幅反弹,但尾盘再度杀跌,沪指自上周五以来的调整走势仍在继续。值得注意的是,周三创业板市场在大幅下挫的同时,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多空双方针对创业板市场的分歧继续加大。投资者应耐心等待短期底部信号的出现,建议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两市出现了与前天类似的情况,受美国科技股大跌的影响,市场交易型资金避险情绪浓厚,两市表现低迷。近日,阿斯利康可能因为安全原因暂停疫苗测试,加大了市场的担忧因素,高估值高杠杆的美国科技股反映剧烈,目前美元流动性依旧宽松,不宜太过悲观。未来指数震荡下轨或有所放宽,我们维持未来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目前A股正朝着我们在年中提到的估值和业绩再平衡的方向变化,高估值板块估值出现回调,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可继续关注。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操作,可关注我们推荐板块中龙头优质标的中短期上涨机会。另外,注意规避创业板个股炒作。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目前市场的演进并不超出我们的预期,即市场仍在试图努力化解AH股溢价率10年来高位的过程中,这种化解的过程并没有逃出市场波动放大的历史经验。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即市场短期尚缺乏显著上攻的催化剂,控制仓位、不急躁,等待契机;我们的量化模型曾经预判了7月、8月的指数收盘价大概率在3450点下方,这已经兑现;并且预期9月指数收盘价或在3230点上方些。因此,伴随着市场的调整和时间的推移,博弈行情的契机也在临近。如果9月中旬且指数在3230点下方的话,则彼时的胜率和赔率将提高,反之,则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为宜。从目前来看,技术上的超跌背离,信息面上的利空出尽或利空边际明朗以及结构上高估值板块的风险释放,将有利于彼时市场出现一定的超跌反弹。考虑到隔夜欧美市场出现反弹,大宗商品反弹以及国内舆情继续打压炒小炒新,因此,操作上,稳健的投资者控制仓位、滚动操作,等待条件成熟后的搏击震荡行情中的反弹契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