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稳岗援企”助力民营经济“乘风破浪”

时间:2020-09-10 11:49:23来源:济南日报

如果把城市比作参天大树,那么民营经济必然是深埋土壤的根系。根深自会枝繁叶茂,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20年我市强势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即日起,本报联合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设《“十大行动”助力服务民营经济》专栏,通过系列报道感受济南发展脉动中的“民营力量”,书写济南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民营答卷”。

“疫情时期能够短时间走出低谷,税收优惠政策帮了大忙。”奈雪餐饮济南历城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敏锋算了笔账,历城税务部门送来的“减税优惠券”,让他们仅一季度就有近120万元销售额享受增值税免税。

这样的暖心故事在济南不断上演。商河县积极推进企业减负工作,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辖区齐鲁宏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宏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份以来,因非高耗能用户电费95折优惠政策,截至7月底,共享受优惠电费165.57万元。市发改委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政策,预计全年可为工商业用户减少电费支出7.9亿元。

市人社局开展稳岗返还集中攻坚行动,加速稳岗返还应返尽返。截至7月31日,全市为64744户一般企业返还资金3.55亿元,惠及职工121万人,稳岗返还企业户数及返还资金总额均列全省第一。济南高新区实行“无感智办”服务模式,企业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就能“静享”资金到账,更好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保民生的作用。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多措并举推进房租减免政策落地落实,让民营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负”。据统计,截至7月31日,通过退还、减免租金、延期等方式,共办理租金减免2.61亿元。

市工信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关于落实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的实施办法》,规定对发生在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的各非国有载体对本园区入驻企业租金费用在双方承租(入驻)协议基础上进行的减免金额。按照各载体给入驻企业实际减免租金,给予最高3个月的房租补助,补助标准为减免租金总额的30%,补助金额最高50万元……一项项优惠政策的落地、一次次暖心服务的上门,让民营企业的发展负担变轻了,发展信心更足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