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万达商管筹资还款完成38亿公司债券发行 疫情影响下回款时间错配加剧

时间:2020-09-10 12:49:45来源:中华网财经

疫情对于依赖租金及运营管理的万达商管来说影响还没有结束。

据上交所披露,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已于2020年9月9日发行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8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58%。

万达商管筹资还款完成38亿公司债券发行

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债券牵头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金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债券名称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起息日为2020年9月9日。

此外,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到期公司债券。拟偿还的到期公司债券如下:

万达商管筹资还款完成38亿公司债券发行

偿还资金来源的营业收入面临下滑而减少的风险

对于本期债券发行后偿债资金来源,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债券的偿债资金将主要来源于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收益和现金流。最近三年及一期,发行人合并口径营业收入分别为1,355.67亿元、1,065.49亿元、786.56亿元和62.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00.10亿元、294.94元、243.98亿元和26.1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255.84亿元、293.00亿元、168.01亿元和-38.98亿元,发行人经营活动现金流波动较大。发行人所从事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存在前期投资大、回收期较长、受宏观经济影响明显等特点。发行人目前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良好,但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若发行人未来销售资金不能及时回笼、融资渠道不畅或不能合理控制融资成本,将可能会影响本期债券本息的按期兑付。

截止一季度末有息债务1814.16亿元

公司所从事的商业物业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且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大量新项目的实施导致资本支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有息债务规模为1,814.16亿元,其中短期借款9.0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75.95亿元、长期借款919.01亿元、应付债券326.7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短期应付债券)457.39亿元、其他非流动负债25.87亿元以及一年内到期的其他非流动负债0.05亿元。

项目周期长前期投入与现金流回款存在一定时间错配

最近三年及一期,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55.84亿元、293.00亿元、168.01亿元和-38.98亿元,波动较大。商业物业项目周期较长,项目前期投入与现金流回款存在一定时间错配。公司报告期内曾从事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现金流波动受到一定影响。房地产开发属于资金密集行业,建设周期长,项目前期土地购置、建安投入与销售回款存在一定的时间错配。同时,受公司生产经营节点计划和房地产行业的季节性因素影响,公司每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通常呈现为大额负数。

中华网财经查询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显示,截止今年6月末,公司营业收入172.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7.73%,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34.2%。

万达商管筹资还款完成38亿公司债券发行

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16亿元,疫情影响加速经营业绩下滑,原本投资回款时间错配进一步加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