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 AWS技术峰会和合作伙伴峰会线上举行 携手合作伙伴 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

时间:2020-09-10 16:49:39来源:通信世界网

2020年9月10日至11日,作为一年一度云计算领域的大型科技盛会,2020 AWS技术峰会正式在线上举行。今年的峰会以“构建超乎所见”为主题,除了展示AWS最新的云服务,探讨前沿云端技术及企业最佳实践外,还重点聚焦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AWS宣布一方面加大自身在垂直行业的人力和资源投入,组建行业团队,充分利用AWS的整体优势,以更好的发掘、定义、设计、架构和实施针对垂直行业客户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场景应用;同时携手百家中国APN合作伙伴发布联合解决方案,重点覆盖金融、制造、汽车、零售与电商、医疗与生命科学、媒体、教育、游戏、能源与电力九大行业,帮助这些行业的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行数字化创新。峰会期间,亚马逊云服务(AWS)还宣布与毕马威KPMG、神州数码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企业上云和拥抱数字化。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AWS大中华区执董事张文翊表示,“AWS一直致力于不断借助全球领先的云技术、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成熟和丰富的商业实践、全球的基础设施覆盖,安全的强大保障以及充满活力的合作伙伴网络,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助力中国客户的业务创新、行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创新成为‘新常态’的今天,我们希望通过AWS技术峰会带给大家行业的最新动态、全球前沿的云计算技术、鲜活的数字创新实践和颇具启发性的文化及管理理念,推动中国企业和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更上层楼。”

构建场景应用解决方案,赋能合作伙伴和客户

当前,传统企业需要上云,在云上构建更敏捷、更弹性和更安全的企业IT系统,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在实现上云之后,企业又迫切需要利用现代应用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容器技术等先进的云技术,解决不断涌现的业务问题,实现数字化创新,推动业务增长。

亚马逊云服务(AWS)大中华区专业服务总经理王承华表示,为了更好的提升行业客户体验,截至目前,AWS在中国已经发展出了数十种行业应用场景及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

以中国区域部署的数字资产管理和云上会议系统两个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例。其中,数字资产盘活机器人让客户利用AWS云上资源低成本、批处理的方式标记数字资产,已经在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率先得到客户青睐;AWS上的BigBlueButton,让教育机构或服务商可以在AWS建一套自己的在线会议系统,尤其适合当前急剧增长的在线教育需求。

这些行业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经过客户验证成熟之后,AWS把它们转化为行业解决方案,赋能APN合作伙伴,拓展给更多的行业用户部署使用。

发布百家APN合作伙伴联合解决方案

打造合作伙伴社区是AWS服务企业客户的一大重点,也是本次峰会的亮点。AWS通过名为APN(AWS合作伙伴网络)的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面向那些利用AWS为客户构建解决方案的技术和咨询企业,提供业务支持、技术支持和营销支持,从而赋能这些APN合作伙伴,更好地满足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客户地需求。

在于9月9日举行的2020 AWS合作伙伴峰会上,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AWS在中国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合作伙伴网络的构建。一是加快AWS云服务和功能落地,从而使合作伙伴可以利用到AWS全球最新的云技术和服务来更好地服务客户;二是推动跨区域业务扩展,帮助合作伙伴业务出海,也帮助全球ISV落地中国,同时和区域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国内各区域市场的客户;三是与合作伙伴一起着力传统企业上云迁移;四是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AWS努力推动将那些驱动中国云计算市场未来、需求最大的云服务优先落地中国区域。今年上半年,在AWS中国区域已经落地了150多项新服务和功能,接近去年的全年总和。今年4月在中国落地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目前已经被德勤、中科创达、东软、伊克罗德、成都潜在(行者AI)、德比软件等APN合作伙伴和客户广泛采用,用以创新以满足层出不穷的业务需求,推动增长。

联合百家APN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是AWS中国区生态系统构建的战略重点。

以汽车行业为例,东软集团基于AWS构建了云原生的汽车在线导航业务(NOS),依托AWS全球覆盖的基础设施、丰富的安全措施和稳定可靠的云平台,实现车规级的可靠性、应用程序的持续迭代、地图数据及路况信息的实时更新,服务中国车企的出海需求。

上海速石科技公司构建了基于AWS云上资源和用户本地算力的一站式交付平台,为那些需要高性能计算、海量算力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算力运营解决方案,目标客户涵盖半导体、药物研发、基因分析等领域。利用云上海量的算力,其客户在业务峰值时任务不用排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加速业务创新。

外研在线在AWS上构建了Unipus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国1700多家高校、1450万师生。通过将应用部署在AWS,实现SaaS化的交付模式,外研在线搭建了微服务化、自动伸缩的架构,可以自动适应教学应用的波峰波谷,提供稳定、流畅的体验,并且节省成本。

与毕马威KPMG、神州数码签署战略合作

在2020 AWS技术峰会和合作伙伴峰会上,AWS还宣布与毕马威、神州数码签署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和升级合作。

AWS与毕马威将在中国开展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毕马威将基于AWS云服务,结合其智慧之光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金融服务、制造业、零售、快消、以及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等行业客户,提供战略规划、风险管理、监管与合规等咨询及实施服务。AWS将与神州数码将在赋能合作伙伴上云转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助力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落地中国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助力中国企业和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