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博览会打好“环保”牌 多家展区搭建材料再利用率达80%

时间:2020-09-10 14:50:17来源:大众网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据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展会,对绿色环保搭建的探索将成为一大亮点,多家展区环保搭建材料可回收再使用率达80%。

博览会首次推出绿色搭建 80%材料可回收再利用

据了解,为积极构建环保科技创新体系,本届展会首次采用绿色搭建材料,鼓励并支持展商实施绿色搭建,实现降本增效,践行展会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大运河文旅展区的北京、河北、江苏展位,“一带一路”展区的蒙古、英国、捷克、新西兰、俄罗斯、韩国、伊朗、日本等展位,“文旅+”展区的丝路视觉、进化者机器人、喜马拉雅等展台都将首次使用绿色环保材料搭建。

济南雅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博告诉记者,本次展会山东出版集团、北京、江苏等展位都运用了易美展览系统+木结构造型的展示方式。其中,易美展览系统是引进比利时的一种打孔框架式型材,可以完全替代现有的木材展位,回收再利用率达100%。

刘文博说,过去的展览基本木结构多一些,布展与撤展造成现场的空气污染严重,展后垃圾遍地。本届展会采用环保搭建,将会达到搭建材料80%回收再利用,现场布展无污染无噪音无气味,撤展主体框架100%回收,画面板材80%再利用。

构建绿色会展新生态环保、健康理念融入展会

山东蜂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以磊告诉记者,本次环保搭建展台造型采用成品订制加工,在工厂内加工成品组件框架,铝合金框架结构和木制框架基层,饰面贴波音软片。直接成品框架打包物流运输。在搭建过程中省时、省人工;环保方面表面使用雪弗板、纹理纸等面材,避免展馆现场腻子打磨,减少展馆内粉尘污染,展馆内无油漆、无异味,可循环使用,较往届相比更加环保。

展览搭建所使用的绿色材料具有哪些特征呢?首先,先进性是绿色展示设计材料的一大特征,能充分发挥材料本身的性能,为空间的扩展做贡献。

其次,环境协调性是绿色材料的必然特征,它能有效的缓解污染对资源的压力,减少地球环境的负担,提高资源利用率。适宜性是绿色材料使人与自然交融的重要特征。绿色材料的选用遵循能延长展示寿命,避免使用有毒、有害或过时原料的原则。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尝试的绿色展台不仅满足绿色材料的三大特征,且在结构便于拆卸、维护方便、能回收利用的基础上,更凸显美学表现,让展台呈现与众不同的效果。

开启绿色会展之路打造绿色经济圈

据了解,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现场氛围营造及展位搭建上,以绿色、环保为标准,尽量减少了木质建材的使用,展台设计结构也易于拆卸、方便维护,降低搭建安全隐患,部分展台搭建材料可回收再使用率达80%。

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不仅从展陈形式、搭建技术、品牌包装等多个维度实现了绿色办会的创新模式,还根据展会特性设立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增添防控物资设备,落实防控管理规范,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参展观展。

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将充分发挥山东独特的生态本底、鲜明生活特质,把绿色、环保、健康、生态的理念融入到展会中,展现人、城、境、业交融的城市新形态,打造主题性、开放性、环保型、体验性的户外经济新场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