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邮储陕西省分行:打好民企贸易融资服务“组合拳”

时间:2020-09-10 14:49:03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扎实做好民营企业贸易融资服务,着力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效率,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取得实效。截至7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贸易融资余额达1.69亿元,民营企业年累计新开立非融资性保函130万元,签发民营企业银行承兑汇票4200余万元。

解决融资难

汉中某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疗器械、软件、消毒用品、卫生用品、防护用品的研发、销售,以及医疗设备及其配件销售、安装、维修、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企业,属于汉中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在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由汉台区支行行领导带队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得知,企业主要给汉中各大医院供应医疗器械和消杀用品。疫情期间,企业采购价格上升,占用资金量较大,故需流动资金进行周转。在调查走访后,该行为企业制定“信用易贷”融资方案,并及时发放了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的长期影响,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主动走访对接陕西大件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并为其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快速完成授信额度变更及核心企业准入工作,推动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为该民营企业提供保理融资68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该行借助付款方企业增信,有效降低信贷资金风险,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在1个工作日内,该行完成应收账款确权和保理融资业务办理,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与好评,有力支持民营实体经济恢复生产。

加快放款速度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该行对重点抗疫小企业存量贷款申请续贷的,可直接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提前主动对接企业续贷需求;对于经营中暂时遇到困难无法全额还贷的客户,还提供减额续贷业务,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帮助和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不盲目退出。

此外,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严格执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要求,根据客户申请,结合其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暂停还款、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本计划、变更还息周期、贷款展期、到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今年1至8月,该行累计执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93亿元,同时给予其企业征信保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