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扶贫路上“娘子军”

时间:2020-09-10 17:50:26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注重培养提升工作在脱贫一线的女同志工作能力,磨炼她们的意志品质,充分发挥他们的才华智慧,让初来乍到的“女娃”成长为了脱贫攻坚的“铁军”。

乌兰淖尔镇以镇扶贫办为基础组建脱贫攻坚“娘子军”队伍,发扬妇女同志能顶半边天的干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拼搏奋进的工作队伍,培养合格肯干的基层工作人员。

在脱贫攻坚“娘子军”队伍中,李艳茹算是最特殊的一员,2014年她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如今她们一家生活越来越好。李艳茹亲身感受了脱贫攻坚给她的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2017年,李艳茹带着一份感恩和对基层工作的向往来到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富民社区工作,从社区网格员到社区“两委”成员,李艳茹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协助社区第一书记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现在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正常脱贫。

见到乌兰淖尔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黄璐时,她正和同事在镇养殖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谢成锁交流,由于最近市场上猪肉价格有变化,她们便专程来向谢成锁询问他家下一步的养殖计划。黄璐告诉笔者,记得第一次到镇里的养殖场,猪圈刺鼻的味道把她熏得够呛,但她知道基层工作最需要的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凭着一股认真劲儿,如今,镇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她都已记在心里。

2020年,乌兰淖尔镇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巩固再提升阶段,镇党委立足实际,进一步发挥妇女干部作用,让这些年轻妇女同志真正下到基层,通过采取入户暖心走访、制定贴心计划、开展走心服务、取得真心实效的“四心”工作法,努力提升工作效能,让扶贫路上“娘子军”真正成为困难群众的“知心人”。(张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