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次季旅游会展业务收益大跌95% 料短期内经营困难

时间:2020-09-10 18:49:51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政府统计处今日发表的业务收益指数的临时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大部分的主要服务行业以价值计算的业务收益按年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住宿服务业(-71%)、行政及支援服务业(-35.5%)、零售业(-31.4%)、运输业(-28.6%)、膳食服务业(-25.9%)等录得双位数跌幅。另一方面,速递业的业务收益同期录得30.2%的升幅。

*速递业按季升28.9%*

按服务界别分析,旅游、会议及展览服务界别的业务收益同期按年下跌94.9%,而电脑及资讯科技服务界别的业务收益亦按年下跌3.9%。

今年第二季与第一季比较,约一半主要服务行业的经季节性调整的业务收益(以价值计算)均录得不同程度的跌幅。当中,行政及支援服务业(-24.8%)和运输业(-13%)的业务收益均录得双位数跌幅。另一方面,速递业和地产业的业务收益同期则分别上升28.9%及11.9%。

*运输业收益跌幅扩大*

政府发言人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尤其受到重创,业务收益的跌幅急剧。运输业的业务收益跌幅扩大。同时,有些服务行业如货仓及仓库业、速递业、金融业(银行除外)和保险业的表现较为强韧,预期多个服务行业在短期内预料仍要面对困难的经营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