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5后大学生回乡创业 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时间:2020-09-10 18:49:42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容县9月10日电一大早,走进广西容县灵山镇六良村君诚食用菌基地,眼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作为基地创办人,95后小伙吴永振跟着村民们一起采菌、洒水、过称、包装……

“外面世界发展日新月异,然而父亲还在村里过着看天吃饭的日子,我们一家的穷帽子还没摘,我在2018年毕业后就想着回乡干点什么。”吴永振回忆创业历程。

吴永振在大学学习的是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回到家乡正好有用武之地。2018年7月,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吴永振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10万元和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走上种植食用菌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吴永振用竹竿搭建遮阳棚,购买母种后再扩大繁殖菌种,想方设法节约成本。2019年,吴永振获得基础建设改造项目资金5万元,对种植基地的遮阳棚进行改造升级,用涂锌管替换了竹竿,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与此同时,吴永振充分发挥大学时学到的专业知识,推行无菌育种。经过不断探索,基地的食用菌品质和规模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该基地采用设施立体种植模式,已吸纳9名贫困户就业,种植的菌包达4万多包,每天生产食用菌鲜品约250公斤。“我家去年实现脱贫,今年又是新的起点。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基地做大,带动更多的乡亲通过劳动致富。”吴永振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