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快推进花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时间:2020-09-11 07:49:51来源:商丘日报

9月9日,全市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分析花生产业发展形势、研究工作推进举措,发挥花生产业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助推我市从传统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月坤出席会议。

会上,5个县(区)和7个市直有关部门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汇报了各自经验做法,分析了全市花生产业发展的现状、优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陈向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推进花生产业发展是有效保障国家油料供应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是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抓手,是进一步提升商丘花生市场占有份额和竞争力的现实需要。要全面梳理分析发展优势和存在短板,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我市《进一步推进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转型升级“1+6+3”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坚定推进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陈向平强调,要紧盯发展目标,在产业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标准、产业示范、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服务体系建设、产业链条延伸、产品品牌塑造、产业平台和产业文化等十个方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持续发力,确保在2—3年内我市实现至少培育或建成1个花生科研基地、1个花生良种繁育基地、1个花生现代农业产业园或花生小镇、1个有一定规模的花生交易市场、1—2个花生精深加工龙头企业、1—2个有重要影响力的花生品牌、1个花生期货交割基地的目标。

陈向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推动花生产业发展的专门组织机构,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土地流转和运作模式,加强农业应用型、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建立农业农村、金融、科研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政策合力,为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曹月坤对下一步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