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蝶携商业伙伴热议“重构数字战斗力”路径

时间:2020-09-11 10:52:00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10日举行的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重庆站)上,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外部风险冲击下,企业应通过重构数字战斗力,实现化危为机、自我超越。

与会者认为,企业数字战斗力即企业每一个价值链中和场景中,收集、存储、处理、分析和转换数据的能力,这些能力会为企业带来额外的力量和竞争优势。

在年初疫情影响之下,许多积极进取的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成功应对危机:九州通运用数字化平台,2小时精准理清物资调配,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进行高效的物资管理;幸福西饼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行的商业模式,在疫情期间“幸福”不打烊,不缺席消费者的早餐与节日;华为海洋与金蝶一起重构核心业务流程,替换184个系统,68天准时上线,构建全新、自主可控的战斗力……

金蝶在5月发布以苍穹平台为核心的生态战略,助力企业提升业务能力。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目前已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供应商目录,金蝶云·苍穹进行并通过了自主可控适配测试,已与华为鲲鹏生态体系全栈技术完成适配。2020年上半年成为国家电投、中国航信、中车唐山机车、新奥燃气等大型集团的共同选择,并中标了海信、中联水泥等一批国产化替代项目。此外,金蝶云·星空、金蝶精斗云等产品也持续助力中国中小企业构建竞争力。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我们必须重新思考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引擎作用,从企业发展的全局来深刻理解数字化转型,构建一整套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逻辑和经营管理模式,这对许多企业来说,是一次巨大挑战”。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表示,“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前景广阔,机遇可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