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永:疫情让中国市场成为德国车企“亲妈”

时间:2020-09-11 09:49:24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9月9日报道,安永会计事务所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汽车产业的17家汽车集团在今年第二季度亏损了近110亿欧元,其中只有六家汽车制造商没有亏损,特斯拉是唯一一个今年第二季度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公司。

根据该研究,汽车业第二季度营业总额为177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销量下滑最低的特斯拉,营业额减少了5%,三菱汽车销量幅度最大,减少了57%。德国三车企大众(-37%)、戴姆勒和宝马(-22%) 处在中游水平。

安永汽车领域负责人Constantin M。 Gall表示:“这是汽车产业历史上首次营业额、利润和销量同时大幅度下滑”,“疫情造成世界汽车产业的停工,因此造成了营业额和利润的灾难性的发展”。

疫情使中国在世界汽车产业的地位更加重要,中国汽车市场对车企的重要性从销量数字上显示。

三家德国汽车集团第二季度只有在中国的销量有增长,在其他市场销量下滑。德国车企的中国销量比重从过去的33%攀升到了51%。

安永认为,汽车产业在第三季度的业绩会有所回升,但是想要回到去年同期水平还为时尚早,预计最早也要到2022年初。根据分析,汽车产业会因此大洗牌,虽然经历了上半年的大裁员,目前不会再有大规模裁员、关闭工厂,但是预计明年依然会有大批公司裁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