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警告!2050年全球将有32亿人面临饮用水短缺 极端天气更加频发

时间:2020-09-11 11:49:33来源:前瞻网

根据一份新的联合国报告,全球变暖导致了海平面上升,同时也威胁着全世界32亿人的水资源供应。

来自冰川的径流为数千万人提供了饮用水,但创纪录的冰川质量损失正导致水资源短缺加剧。预计全球冰川径流将在本世纪末达到峰值,然后下降。根据这份报告,未来30年,生活在缺水地区的人口数量将增长近60%。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承认2020年是“史无前例”的一年,他说气候破坏仍在继续,“高温、冰川融化、野火、洪水和干旱都创下了纪录”。

他说:“我们需要长期的、包容性的、清洁的转型,以应对气候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点从未如此明确。”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说,过去十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这是气候变化的“明显迹象”。该组织刚刚在《科学2020》(United in Science 2020)上发布了一份由多个部门对最新气候科学数据的评估报告。

报告指出,气候变化通常会导致与水相关的灾害如干旱或洪水频发。气温升高导致全球冰川和冰原减少,威胁到淡水的供应。2016年至2019年期间冰川流失的数量比1950年以来的任何五年都要多。

一些地区,如中欧和高加索地区,已经处于临界点。在过去十年中,19亿人生活在缺水地区。根据这份报告,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32亿。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由于水资源短缺,一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30年里可能下降6%。

另一方面,气候变化令洪灾成为“家常便饭”。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简称ipcc)的数据,未来80年,海平面将上升3英尺以上。

目前约有12亿人面临洪灾的威胁,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飙升至16亿。根据这份报告,孟加拉国、卢旺达和越南面临的洪水风险最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