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开通全球规模最大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 促进通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0 11:49:27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20日,“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高性能主干网开通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FITI是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是我国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FITI的助力下,我国拥有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始标志的IPv6地址数于4月初跃居全球第一,FITI主干网核心节点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核心节点间的带宽达到200G,同时支持不少于4096个大规模试验网络,实现了与国内外IPv4/IPv6试验设施的互联互通。

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蓬勃发展,人人互联加速向万物互联迈进的时代趋势下,网络空间传统IPv4地址资源紧缺等问题日益凸显,以IPv6为代表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应运而生。IPv6凭借其海量地址空间、内嵌安全能力等技术优势,为泛在融合、大连接的新形势下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基础网络资源支撑,对于提升我国互联网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相关通信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标的中,万联证券建议: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光纤光缆行业龙头长飞光纤;运营商增长潜力股中国联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