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时间:2020-10-04 08:49:35来源:揭阳日报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近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全面深入理解制止餐饮浪费,自觉主动弘扬节约之风,践行“光盘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近日,该局组织志愿者到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志愿者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揭阳市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2000份。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签名活动,当天活动共有600多名学生和游客参加。

据悉,在该局印发有关通知后,全市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纷纷行动,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当前文明旅游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抓好用餐管理,引导员工从点滴做起,树牢节约理念、养成节俭习惯,共同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各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结合文明旅游工作,广泛组织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利用景区和酒店的LED屏、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和组织游客签名等形式,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常态化,提高宣传实效;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广泛宣传“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节俭用餐理念,引导游客科学理性消费;推行分餐自助、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习惯;将厉行节约的行动渗透到餐饮食品采购、制作、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并加强宣传引导,在餐厅等显著位置摆放“节约事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