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探重庆轨道1号线朝天门站 游两江逛来福士更方便

时间:2020-12-31 18:49:36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轨道朝天门站是采用1岛2侧3站台设计的车站,列车到站后同时打开两侧车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谢鹏飞摄

今(31)日,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段(朝天门至小什字)开通试运营,备受关注的轨道朝天门站亮相。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进站打探。

列车到站两侧车门都打开上下客有效分流

朝天门站是1号线起点站,位于渝中区新华路和信义街交叉口,为地下车站。

进入轨道朝天门站就能看到1号线的标识色——石榴红。在站台层,一辆列车到站后,和其他站点打开一侧车门相比,列车打开了两侧车门,乘客上下列车更快捷。

据了解,这是重庆轨道交通首座采用1岛2侧3站台设计的车站,列车到站后同时打开两侧车门,进站乘客由中间岛式站台上车,出站乘客从侧式站台下车,出站乘客和进站乘客不相交,有效实现乘客进出站分流,提高了出行效率。

随着轨道1号线朝天门段开通,市民逛来福士更方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谢鹏飞摄

初期开通3个出入口逛来福士两江游更方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轨道朝天门站的出口信息显示,车站共设6个出口,本次开通2、4、5号出入口,1、3、6号出入口暂不开通。

记者从2号出入口出站,前行20米左右,即可进入来福士商场。逛完来福士,可直接前往朝天门广场欣赏江景,如果到朝天门码头乘两江游也将更方便。

本次开通的另外两个出入口分别是4号出入口接朝千路和新华路;5号出入口接朝千路,从这个出入口出站,穿过棉花街、沧白路,步行900米左右可以到达洪崖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