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丁祖昱:中国物管行业规模1.2万亿 近半上市物企沦为“僵尸股”

时间:2020-12-31 14:49:29来源:乐居财经

2020年12月31日下午,“2021挑战未来——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在上海新静安体育中心举行,现场超4000人聆听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的分享。自2016年始,“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中国地产行业最受关注的盛会之一。

丁祖昱:中国物管行业规模1.2

发布会现场,丁祖昱谈到,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市场规模不断攀升。物业管理行业市场整体集中度低,高度分散,各类企业绝对增长空间仍大。从规模表现来看,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管理面积为351.5亿㎡,同比增长13.4%。

从经营绩效表现来看,2020年物管行业营收规模为12688.1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 TOP100企业收入均值为27.53亿元,同比涨27.9%。TOP10企业收入均值为90.09亿元,同比涨31.7%,是百强企业均值的3.27倍。从2020年营收的构成来看,基础物业服务占比为20.51%、增值服务占比7.02%。增值业务在百强物业收入、利润结构占比逐渐扩大,企业收入利润增强前景空间大。

丁祖昱:中国物管行业规模1.2

从利润来看,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收入利润可观、呈稳步增长趋势。2020年百强企业利润均值为3.08亿元,同比增长39.4%。TOP10企业利润均值为12.6亿元,是百强利润均值的4.09倍。在2020年百强企业平均利润构成方面,基础物业服务占比1.68%、增值服务占比1.4%。

从物企上市方面来看,中国物业公司数量是开发企业的2.4倍。物业服务企业并购数量及金额不断攀升,物企并购开始加速,并购实现了企业品牌和影响力的快速上升。截至2020年,物企上市数量为42家,其中,主要关联房企物业有36家,相对独立物业有6家,房企系近九成。缺乏母公司支持、缺乏资金并购,在品牌物企发力的背景下,独立第三方物业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激烈,拓展压力显现这种压力从住宅进一步向非住宅领域延伸。

丁祖昱:中国物管行业规模1.2

从上市物企表现来看,梯队分化明显。近半沦为“僵尸股”,49%上市物企日成交额在1000万元以下,46%上市物企日成交量在100万股以下。

从服务质量来看,四成业主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意。业主对物业服务出现的以下问题最不满,比如小区卫生脏乱差;业主问题反馈和解决不及时;平时不交流,收物业费才出现;陌生人员随便进出小区;物业费支出不公开、不透明;电梯、水泵、楼道门禁经常坏;小区管理不和业主商量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