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造创新孵化新平台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期开工 预计2年半竣工

时间:2021-01-04 19:49:47来源:东方网

新年首个工作日一大早,位于浦东新区张江路92号的工地上已“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今天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开工建设。据悉,该基地将围绕治疗性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生物医疗创新领域,助力中国医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张江92号,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投资金额高达80亿。其中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一期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二期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

“基地将贯穿新药从研发、中试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口服务商,上海医药大力推进生物医药和新冠疫苗研发重大项目的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将以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打造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集群。未来三年在上海医药管线内,至少将有50个创新药在基地内诞生。

生物医药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促进上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天启动的一期工程预计最快两年半内竣工,二期有望在三年内开工建设,预计项目完成建成后将带来200亿元的销售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开工的基地内,上药还特别设置了超过5万平米的创新孵化公共服务平台。未来将开放给周边中小创新药企业、高校院所等,让研究成果落地开花,共同促进上海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