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必胜客打造非遗主题餐厅 致敬传统文化

时间:2021-01-27 08:50:38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必胜客宣布跨界联合11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非遗主题餐厅;同时,响应政府号召,必胜客在今年特殊时期首次推出新春年夜饭,为消费者在本地过年提供便利,并带来在“西餐厅里过中国年”的新体验。继去年新春与故宫博物馆携手带来“五福盛宴”,今年是必胜客连续第三年打造“西餐厅里的中国年”,将民俗经典创新演绎,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光。

据了解,此次必胜客与非遗艺术跨界联合,将北京兔爷、四川川剧、岫岩满族剪纸、苏州昆曲、东阳木雕、湖南湘绣、华县皮影、广东醒狮、洛阳牡丹瓷与秦淮灯会等一系列民俗艺术以年轻化的方式重新演绎,不仅融入关键词“必胜”,还结合牛年新春元素,衍生出拟人化的民俗风情,在新的时代为非遗文化赋予了新的价值与意义。

1月25日下午,在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下,广州必胜携手荔湾区非遗协会,特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醒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广州市龙狮协会会长赵伟斌,共同打造“大美非遗必胜牛年”活动,让市民感受本土传统艺术之美。

近年来,在践行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非遗传承人中也不断汇入年轻力量。为了加强亲子家庭消费者对非遗文化的重视与了解,必胜客推出“小小传承人”家庭公益项目,除了邀请年轻一辈的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现场演绎非遗文化及技艺。同时也邀请到一批对非遗文化感兴趣的孩子们及其家人,这些“小小传承人”们将通过活动了解更多非遗文化背后的故事,提升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