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东方领投鲸鱼外教培优获1.2亿融资 CEO违反竞业禁止判赔17万

时间:2021-01-26 18:49:55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1月26日,在线青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鲸鱼外教培优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新东方领投,远洋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也是新东方集团首次投资少儿英语直播类产品。至此,鲸鱼外教培优B轮系列累计融资2.2亿元。

鲸鱼外教培优CEO吴昊表示,获得本轮融资后,鲸鱼将围绕“原版阅读产品矩阵”持续加大投入。目前,鲸鱼单月营收达1.5亿元,累计服务学员超100万,首单UE盈利15%,续费率保持80%左右,新生转介绍率达70%。

据了解,鲸鱼外教培优是定位于“培优”的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成立已有8年,主要面向3-18岁青少儿。

据企查查显示,鲸鱼外教培优运营主体为柔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截止目前鲸鱼外教培优经历4轮融资,累计融资2.3亿元。

在柔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些“不足”

据企查查显示,在2018年至2020年其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处罚,共计罚款21.2万元。其中在2019年,该公司涉嫌侵犯麦克劳希尔全球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权被罚款20万元。

此外,该公司在2019年,该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被北京大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生在线”)起诉。

中国科技新闻网在裁判文书网上梳理发现, 该公司CEO吴昊与“前东家”大生在线劳动争议一案中。法院认定,吴昊离职后在同业竞争公司柔持公司任职的行为,违反了与大生在线公司之间关于离职后竞业限制义务的约定,吴昊要向大生在线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100000元和向大生在线返还已支付的竞业限制补偿金76902.95元;上述两项共计约17.69万元。

此外,中国科技新闻网从黑猫投诉上发现,鲸鱼外教培优面临着多位客户的投诉,投诉数量达到60多条。其中涉及退费困难方面的的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