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A好外教”如何炼成 51Talk外教标准再成行业榜样

时间:2020-11-02 17:52:18来源:砍柴网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催生了众多新办法新模式,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挑战新机遇”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讨会后唯一受邀参会的民营在线教育机构51Talk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制定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携手促进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教师资的规范化进程。

构建外教管理优势,打造中菲教育合作典范

成立于2011年的51Talk一直将在线外教的规范化作为公司的重中之重,并在外教资源的挖掘和管理方面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获得了学员、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51Talk率先在国内引入菲律宾外教,并构建了严苛的考核机制和成熟的培训体系,对菲律宾外教的品质进行全面提升。在此基础上,菲律宾外教凭借热情开朗、认真负责、与国内无时差、文化接近、性价比高等众多优势,全面构建竞争壁垒,打破了市场中“金发碧眼才是好外教”的固有思维,打造了外教市场的新格局。

在前不久举行的2020中菲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菲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颁证仪式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均对51Talk在中菲教育交流合作中所做的贡献进行了肯定。不断挖掘外教资源潜力的同时,51Talk也不断将外教的培训体系总结优化,推出“5A好外教”标准,从教学经验、师资考核、语言能力、教学方法、个性适应五个维度检验外教能力,并将其写入今年8月发布的《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中,严格把控外教质量,从源头上杜绝了外教品质的参差不齐。同时,51Talk对自身定制的企业标准,无疑也为团体标准的制定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双重参考。

51Talk推动在线外教师资可量化、可监督、可比较

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51Talk将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在教学一线积累的实践和经验,依据教育部《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围绕在线外籍教师招聘、培训管理标准,与相关专家、同业机构通力合作,从而保证团体标准的高标准、严要求。

对于团体标准的意义,黄佳佳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制定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构建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监督、协同推进的可量化、可监督、可比较的规范与机制,是推动在线外籍教师规范化管理、促进在线教培行业有序发展、推进在线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外籍教师教学质量和中国教育培训质量、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走向世界的标准化工作,更是提升我国教育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引领世界教育质量标准发展方向的基础性工程。

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启动,是推动整个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坚实一步。目前,51Talk已在马尼拉、达沃等8地建立了运营中心,并拥有超过25,000名优质菲律宾外教。在国内,菲教更适合教好英语的观念已经深植51Talk众多学员及家长的内心。从教学两方得到的海量反馈数据,是51Talk实现菲教规范化的基础,对国内外教市场的规范也将提供更科学、可落地的参考依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