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9月快递企业投诉排行榜:宅急送申诉率第一(附排名)

时间:2020-11-02 15:50:09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1-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98.8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业务收入完成824.3亿元,同比增长27%。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快递投诉情况

快递投诉方面,2020年9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16668件,环比增长22.6%,同比下降39.8%。申诉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5609件,占总申诉量的93.6%,环比增长18.5%,同比下降42.4%。

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1311件,环比增长25.3%,同比下降36.0%。有效申诉中涉快递服务问题的1270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6.9%,环比增长25.4%,同比下降35.8%。

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损毁、快件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5.9%、21.3%和20.9%。其中,环比增长明显的是投递服务问题。快件损毁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虚假签收。用户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1270件,环比增长25.4%,同比下降35.8%。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延误和快件丢失短少,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6.2%、23.1%和22.0%。其中,环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延误问题。

企业方面,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1.81,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15。用户对快递企业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47,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39,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38,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0.36。

以下为2020年9月快递企业申诉率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