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聚焦先进制造 拥抱高速成长——鹏扬先进制造首发募集中

时间:2021-01-26 15:49:35来源:证券时报

从美国的“再工业化”到德国的“工业4.0”,再到《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变革被誉为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

中国经历20年产业变迁,房地产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房地产中周期见顶,经济需要全新驱动力。鹏扬基金认为,中国向消费和科技社会转型是不可避免,制造业转型升级尤为关键,工程师红利是制造业最重要驱动因素,这恰恰是中国的优势。

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将先进制造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之一。

政策强力支持、中国独有的工程师红利、2060年碳中和承诺下,新能源、科技等先进制造行业将迎来一个相当长期的黄金发展期。

Wind数据显示,2016-2020年五年间,中证高端制造100指数合计上涨64.78%,折合年化收益率10.50%,同期上证综指年化涨幅为-0.38%。

我们认为,先进制造正是当下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长期赛道和黄金赛道之一。而由绩优基金经理邓彬彬掌管的主题基金鹏扬先进制造混合基金(A类代码:010587)值得重点关注,该基金目前正在中国银行等多渠道发售中。

它由鹏扬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邓彬彬掌管,邓彬彬可谓是“制造”领域资深专家。毕业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邓彬彬深耕新能源、科技股14年,曾任职于华夏基金、国投瑞银等多家金融机构,是鹏扬2020年大力引进的权益人才,而该基金是鹏扬专门为其量身定制的主题基金,重点打造。邓彬彬作为基金掌舵人,信心自购300万元。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靓丽。邓彬彬曾经管理“国投瑞银进宝”2019年收益85.51%,排名同类前10(海通证券)。目前管理的“鹏扬景泰”、“鹏扬核心价值”业绩突出,自2020/6/29任职以来至2020年末,半年多即获65.13%、60.64%的绝对回报(Wind)。

基于中国经济转型科技社会的判断,邓彬彬将本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聚焦于光伏、新能源汽车、TMT、医疗和传统制造业升级五大重点方向。作为成长风格、自下而上的选股型选手,邓彬彬将通过均衡行业配置、提高选股胜率来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并结合鹏扬的宏观研判和大类资产配置优势,努力降低产品回撤。

邓彬彬认为,虽然过去2年半市场经历很大的结构性上涨,但是整体不存在泡沫,A股金融地产、港股周期蓝筹仍然处于历史上较低估值水平。他认为,本轮成长股与2015年本质区别是,核心公司的基本面较为扎实,可以通过成长性消化估值。经济复苏与流动性方面,他认为,为应对疫情,全球流动宽松,目前处于流动性宽松和经济逐步复苏中期,对资本市场比较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邓彬彬所在的鹏扬基金为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鹏扬旗下主动权益基金2020年以86.13%的平均收益在13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海通证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