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报告:90后成返乡置业中坚力量 200万元以下房源最受关注

时间:2021-01-26 14:51:24来源:新地产

新地产财经讯 1月26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返乡置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20年及2021年春节前受访者的返乡置业选择展开调研。

《报告》称,在一线城市置业门槛相对较高的背景下,返乡置业已然成为人口大迁徙中的一种反向流动趋势。在受访者中,有44.8%的人有返乡置业打算,在疫情影响下,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7.6%略微出现下降。同时,近4成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在家乡置业。

而从年龄结构看,90后购房者需求强劲,已经成为返乡置业的中坚力量,占比达到54.4%,其次是经济实力整体较强的80后,占比约为31.8%。《报告》认为,对于90后未婚群体而言,他们返乡置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将来回家乡发展留条“后路”,避免一线城市留不下,二线城市回不去的尴尬局面。对于80后成家的客群,他们返乡置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家人的居住生活条件,给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机会。

1

《报告》显示,77.9%的返乡人群可承受房价在200万元以内,约3成在100万元以内。47%的人购房选择在90-120平方米,只有27.8%购房选择在90平方米以下。同时,46.7%购房者,倾向于购买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房;地段位置、保值增值潜力、物业管理是返乡置业人群购房时最看重的三个要素。

2
3

《报告》指出,从购房资金来源看,受访者中购房需要父母长辈支持的比例达到近6成。90后返乡购房人群中65.7%表示要依赖于父母长辈的支持,相较于80后高出近17个百分点。同时,从付款方式看,80后、90后返乡置业受访者中贷款比例分别为83.3%和82.8%,而80前占比约为67%。

4

《报告》还提到,新一线城市中,成都、杭州返乡置业指数最高,武汉、长沙、郑州紧随其后。同时,返乡置业区域选择折射出南北(按照秦岭-淮河一线划分)城市之间的差距。从热门城市区域分布看,呈现出典型的“南强北弱”特征,新一线热门返乡置业TOP10中仅有郑州、天津和西安是北方城市,二线返乡热门TOP10城中有5个北方城市,三四线TOP10榜单中有4个北方城市。

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