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自然》子刊:CRISPR-Cas9基因编辑新工具可随意编辑植物基因

时间:2021-01-26 12:49:45来源:前瞻网

《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刊登的一篇论文显示,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工具的一个变体进行了无PAM植物基因组编辑。

该变体被称为SpRY,从本质上消除了基因编辑的目标和非目标障碍,使第一次有可能针对植物中几乎任何基因组序列进行潜在突变。

最初的CRISPR-Cas9工具引发了基因编辑热潮,它针对的是一段特定的DNA短序列,即PAM序列。短序列是CRISPR系统通常用来识别在DNA中的何处进行分子切割的。

然而,新的SpRY变体可以超越这些传统的PAM序列,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研究人员称,“这释放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在植物遗传和作物改良方面的全部潜力,现在可以在任何有利基因的地方进行编辑,而无需考虑这些位点是否可编辑。”

“新工具使基因组编辑功能更强大、更容易获取、更多功能,许多以前难以实现的编辑结果现在都可以实现了。”

研究人员指出,这将对基因编辑领域的研究以及整个作物育种产生重大影响。这种新的CRISPR-Cas9技术将在食品安全、营养和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