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型防伪技术:比头发还薄的屏幕可以随意控制色彩

时间:2021-01-22 19:49:21来源:前瞻网

浦项科技大学团队成功开发了一种使用纳米结构的可切换显示装置,这种纳米结构可以根据光的偏振对全彩图像进行加密,是下一代防伪技术的良好选择。

研究于去年11月26日发表在《纳米光子学》上,标题为“Near-zero reflection of all-dielectric structural coloration enabling polarization-sensitive optical encryption with enhanced switchability”(全介质结构着色的近零反射使偏振敏感光学加密具有更强的可切换性),通讯作者该校化学工程系的Junsuk Rho。

研究小组开发的这种新装置的微观结构比一根头发还要薄上千倍,这种结构被称为亚表面。亚表面内均匀排列的微结构可以表达不同的颜色。由于这一次生产的微结构像素非常小,它们具有高分辨率和宽视角,同时又很薄,这使得它可以以贴纸的形式生产。

另外,与以往的研究侧重于各种颜色的表达不同,在本研究中,开关状态可以根据入射光的偏振度进行调整。此新设备在打开状态下显示全彩图像,在关闭状态下不显示图像。

这个功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个防伪设备使用。例如,它可以被设计成一个安全标签,在肉眼看来是一个简单的彩色图像,但当使用一个特殊的过滤器时会显示序列号。此外,利用其超高分辨率的特点,嵌入大容量的数据安全算法,可以作为一种新的安全设备,取代传统的标记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