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图读懂《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

时间:2021-01-22 17:51:16来源:工信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明确到2023年,高效节能变压器在网运行比例提高10%,当年新增高效节能变压器占比达到75%以上。围绕高效节能变压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行维护、咨询服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一批关键核心材料、部件和工艺技术装备,培育一批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大幅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绿色化水平。

《计划》要求,推动淘汰低效变压器,加大对在网运行低效变压器的监察力度。加快电网企业变压器能效提升。推动电网企业开展在网运行变压器全面普查,制定淘汰计划并组织实施。到2023年,逐步淘汰不符合国家能效标准要求的变压器。加快电网企业变压器升级改造,推行绿色采购管理,自2021年6月起,新采购变压器应为高效节能变压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