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昌余家头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守护独居老人消防安全

时间:2021-01-22 17:51: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通讯员夏竹)为切实提高社区火灾防控工作,关爱独居空巢老人,近日,武昌区杨园街余家头社区“敲门小组”深入辖区,对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余家头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杨园街余家头社区现有109户空巢、独居老人,其中高龄及行动不便老人26户。为杜绝老人因缺失关照在家中发生危险,余家头社区组织下沉党员、网格员成立敲门小组,每周开展3次敲门问安行动。下沉党员和网格员包保一户空巢老人,共同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敲门小组”向独居老人宣传消防知识。通讯员供图

“婆婆,我是余家头社区的下沉党员,今天来检查您家的用电安全,秋冬容易发生火灾,您一人在家要特别注意。”下沉党员看望辖区王婆婆,认真检查房间的用电设施、杂物的堆放情况,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并将社区紧急联系卡递到老人手中,卡上用大号字体写明辖区网格员、下沉党员,以及社区和物业电话,切实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

余家头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社区将持续推进精准化服务,充分发挥下沉党员职业优势和个人特长,从居民实际需求发布服务项目清单,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格局。

【纠错】编辑:李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